close

沙發上的雜記(三)報稅
 

晚間報稅,計算、試算媽媽和我的稅額,
整理單據數字弄得頭昏眼花。
媽媽從百貨公司打電話遙控妹妹去她的櫥櫃尋找薪資條,
一整疊12張粉紅色薪資條放在粉紅色的信封紙袋內。
妹也正忙著她的事,
老不樂意但是基於孝道還是認命中斷工作去翻箱倒櫃,
隔壁房間傳來乒砰聲以及不耐煩的講電話。
「就是這個啦只有這個啦,整個抽屜只有這個粉紅色信封!」
聽到她們篩選核對一陣;
然後妹一邊講電話一邊走進我的房間,

我從沉滯的氣氛裡抬頭望一眼,她拿著一個豐滿的粉紅色信封,皺皺的還褪色;
媽媽真念舊,還沒破的信封反覆使用。
「對啦對啦就只有這個啦,我翻遍了我哪知道我要給姊了!」
「是這個嗎?」我問。
「拿去啦!」妹妹丟下胖鼓鼓的信封轉身就走了。
真陳舊。
然後我把信封倒了倒,12張薪資條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
這什麼......掉出了一堆......
我猛然直起脊椎轉頭朝房外吼叫:
「馬的這是台中玉皇宮點光明燈的收據好嗎!
你們兩個!!!!!點光明燈不能報稅好嗎!!!!!
點光明燈不能報稅!!妳們在惡作劇嗎!!!!」
我把一桌子的平安符還有也是粉紅色的感謝狀掃進破爛的信封裡,
「馬的連收據都是94年的是怎樣,連列舉捐獻都不行,快點給我拿走!!!!!!!!!」
妹大笑衝進來;不能體諒一下報稅人的辛苦嗎?真是。

-- 番外一 --
跟柯講了這件事,
柯說:「其實點光明燈也是一種保險,不過因為是保心靈的所以不能報稅。只能列舉報繳一般保險費用哦!」

-- 番外二 --

跟妹講到柯說點光明燈是一種心靈的保險,但是無法報稅。
妹說:「很貼切,而且無法理賠。」
我說:「對,你只會得到一堆報應。」
妹:「哈哈哈~你說得好可怕,也會有福報好嗎。」
我:「對啊,嗄福報就是理賠啦!」

過年就要買心靈保險呀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