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沙發上的雜記(二)

跟我媽和妹擠在沙發上。

快要清明節了,我們一邊喝晚茶一邊討論掃墓及買祭品的事。
媽皺眉頭對妹說:「這個星期天你要早一點起來,不要每次都很晚。 」
妹不悅:「為什麼要早一點?我很睏耶,反正白天去就好,我們不是 都差不多中午到嗎?」 

媽:「你怎麼可以這樣,不要每次都讓爸爸等很久,害他都太晚吃(只能看別人吃)。」
我:「這麼多年爸去投胎了啦。」
媽:「亂講。我們每年才去看他一次要早一點。」
妹舉手:「我要抗議,」
她揮舞一堆手勢說:「為什麼一整年他都可以自己handle早餐 ,就清明節這天他不能自己handle?反正我們一定會幫他準備 一餐,難道他不能像平常一樣自己handle早餐,煮個泡麵,然 後我們送中餐過去嗎?」
我大笑:「可是我們去年沒有拜泡麵,而且話說回來,如果你計畫那 天拜完要出去踏青,那麼中午才到的話,等他吃完我們就只能去碧潭 了。還是你想去碧潭就好?」
妹想了一下:「不行不行;好這個理由我可以接受,那我們早一點。 那爸中午還不是沒得吃要看別人吃?!」
媽冷不防補上一句:「反正他一整年都自己
handle了,那天的 中餐他就自己handle好了。」

ps.爸爸我愛你。
我們家紀念爸爸的方式就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斷提到他,好像他都有參 與的樣子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