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媽媽和妹妹在沙發上。

電視廣告了,是7-11的新廣告,小小郭代言小火鍋,
畫面結束以前,小小郭旁邊有兩碗看起來可口的煲湯,
其中有一隻全雞。

我說:「噢!全雞雞湯欸!看起來好好喝噢,真想喝!」
妹不以為然的說:「那雞的肛門塞東西欸!」
我說:「有嗎!我沒看到雞肛門。」
妹比手畫腳:「有啊,他們把牠的肛門挖大然後塞滿東西,栗子、紅棗、蓮子。」
我訥訥反駁:「.......那個不是肛門吧......是把尾椎砍掉然後塞進去......」
媽媽說:「沒有啦誰要砍尾椎,全雞都有尾椎;是把肛門切開一點....」
妹斬釘截鐵說:「妳看!挖大雞肛門!我剛說了!」
我:「妳怎麼這樣妳好噁心,我吃喜酒都沒想到什麼雞肛門。」
妹:「喜酒就是雞肛門塞滿東西,要吃的時候就把全雞撈上來,然後大家往那個肛門撈東西出來吃。」
我抗議說:「吃飯誰會去撈肛門啊!」
媽媽說:「大家都從上方就把燉爛的雞撥開就好了不用撈啦。」
我揮手說:「好,好,那妳以後吃喜酒就去撈肛門。我們現在講好了,從現在開始,只要下次三個人吃喜酒面前端來一隻全雞,妳就要去撈肛門。」
妹:「明明就是挖大雞肛門塞東西,菜要取一個好一點的名字.....」

然後不知不覺大家開始想。

妹忽然說:「我知道了,要吃的時候壓雞肚子,東西就會從雞肛門掉出來,從雞的肛門大出栗子,叫,雞大栗。」
我大吼:「誰喜宴要叫什麼雞大栗啊!!好歹金玉滿堂什麼的!!」
妹:「本來就雞大栗,好啊不然叫雞大三寶好啦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ngche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